close
~′/////▽/////‵~


紙片老師說的XD


考試上面有一題註釋是:糜滅豈不痛,願與「根荄」連。


我以為是課本上沒教過的某一課,但是把字記錯了,


記成是「芰」,所以答案就寫「菱」,還畫蛇添足寫了水生植物XD


不過最後面寫:有同根生之義。


我交考卷之後,就跑去窗戶旁邊看夕陽和涵翠湖這樣,


真的很美,今天的雲彩顏色也好多。


看完我回到自己的座位,發現老師在看我的考卷,


還笑了一下,真讓我害怕(抖)。


高妹也交考卷之後,我們直接大喇喇的討論這題,


因為她非常確定這不在考試範圍之內,老師沒教過這篇文章。


http://web2.tcssh.tc.edu.tw/school/guowenke/books/gudianshici/020.htm


題目出自曹植的〈吁嗟篇〉,於是我問老師這題,


老師還以為他教過了,其實根本沒有啊XD


老師:不過有人寫對了耶,嗯?不就是妳嗎?


雀:我那是亂寫的……


老師:不錯,妳很有慧根啊!


雀:沒有啦~(暗爽)



老師:那題沒教過啊,那只好不算分了。
















--
老師:不過水生植物到底是怎麼寫出來的啊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som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