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手上有兩張花博一日由的票,所以就和娘親一起去逛了,


今天是大晴天呢,還有微風吹拂,真棒!好適合出去亂走~


搭公車到捷運圓山站的路途上,我一直在看《芙渠》,


又要忍著內傷憋笑真的很痛苦這樣XD




志工人都好好又好親切喔!我喜歡~


我們聽了鄰居的經驗,先去抽了名人館和真相館的參觀預約券,


真相館抽到下午兩點半、名人館是三點半參觀,抽完後我們才開始亂逛。




文化館真不錯,充滿古色古香的建築物,還有一個百藝廣場有表演,


運氣真好,在我們下午三點經過時還看到了一點布袋戲表演,


文化A館人太多,我們就沒有排隊了,文化館B館有展示光復時期的陶瓷碗盤,


我娘一直說家裡也有,以前阿公有留下XD


這裡還有有介紹圓山貝塚的行程和出土的陶罐。




爭艷館是許多新培育的花種和花藝擺放的地方,也是眾多花農和花藝家的辛苦結晶,


百花爭艷,是原來的中山足球場,原來的看台座位統統都是花朵,


非常壯觀美麗(撇除旗桿不談啦哈哈),而且室內的溫度怡人,


有人數控管、不會過於擁擠,只是要拍照的話還是要等人經過這樣。




後來簡單吃了個午餐,不算太貴,可是遇到討厭的大陸人!!真是討厭!


我先佔到的位置,只是桌上沒放東西,他竟然大剌剌地把他餐點擺在我桌上,


然後站著吃了起來,真是前所未見啊,雖然他們早就臭名遠播了,


但這麼有臉的還是第一次見到呢,只能說426,不意外!


我覺得這裡最大的缺點就是:座位真的太少了!!大家都要等好久呢,


不過吃完之後,娘親去了個洗手間,那邊的洗手間倒不錯,都不用排隊等!




吃完後剛好走到流行館附近,第一次看到「綠色建築」,我必須說,


這棟建築方位設計的超好,正中午大太陽底下,室外站著排隊一點都不熱,


在陰影處排隊還冷到要穿外套,會不會太扯XD


是說真的排好久喔,大約排了五十分鐘左右才進去參觀,


不過也因為這樣,下午一點有看到了解說人員一起跳舞,好可愛!


這棟綠色建築,名為「方舟」,我覺得名字取得很棒,象徵新的希望,


引領著大家的方向,事實上也的確如此,在環保主義盛行之下,


綠色建築應該會是未來的趨勢吧!是說152萬個寶特瓶……


外觀真的滿驚人的,要回家時天黑了,經過流行館外面,


發現晚上的方舟比白天更美,因為有打上燈光。


流行館裡面有什麼喔,其實好像也沒什麼,只是參觀結束後,


有送一瓶利樂無菌紙盒包的環保包裝水,我不會說,


反正光拿到這個就覺得不虛此行,因為外觀圖案真的好好看,


是《VOGUE》雜誌與攝影師蜷川実花共同設計的這樣。




後來去隨性地參觀流行館旁邊的西安庭園和上海庭園,


我是覺得沒什麼啦,沒有很喜歡,不過我娘還滿喜愛的感覺。




真相館,有3D影片可以看,可是看完心情不是很好〒△〒


是獻給莫拉克風災小林村的影片,館內介紹許多臺灣地質與自然災害,


果然是真相啊,大自然殘酷又美麗,人類還沒有真正學會如何和大自然共處吧!




名人館專門介紹鄧麗君的生平,並展示了一些她的個人用品,


門口有鄧麗君真人身高的立牌,我笑我娘:「妳竟然還比鄧麗君矮!」


我娘:「她穿高跟鞋耶,我當然比她矮!」害我覺得好好笑XD


排隊等後進場時,才知道預約券都發完了,沒拿到參觀預約券的,


只能明日請早,這個館還真受歡迎呢!


名人館最特別的就是鄧麗君生平互動螢幕牆吧,還有佈置在旁的玫瑰花也很美麗,


看到了許多明星的簽名,有浩角翔起耶哈哈!


最後呢,看了鄧麗君的影片(總長38分鐘)後,我才有點明白,


為何她會這樣讓人懷念。


離開名人館時,我還看到有人在偷偷地擦眼淚耶,想必是她永遠的粉絲吧!




逛完這幾個館,看看天也黑了,就和我娘回家囉,


雖然看起來沒幾個館,不過腳也快痠死,我覺得園區佈置得很漂亮,


滿有一看的價值,因為我是免費入場嘛!哈哈,只是有計劃要去的朋友們,


千萬不要選假日啊,因為觀光客一定會大爆炸的!


--

所以整燙旅程下來,最破壞心情的就是426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som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